规则详解|从场外跳回场内接着运球 出界吗?走步吗?
2022-03-03 14:00:23 编辑:卫星直播吧

点击关注不迷路,每天变得更懂球!
————————
在昨日浙江战胜山西的比赛中,吴前的一次“出去又进来”的“方唐镜”式运球被裁判吹了出界,根据CBA的裁判报告,裁判这个哨是错判。
今天,阿表想从规则的角度来带着大伙学习了解一下这个在球场上比较常见的争议点。
争议点一:吴前这个球算不算出界?
根据FIBA规则最新版,关于“球员出界”的定义是这样的:“当一个球员的任何身体部分触碰了线上或者线外的地板或地板上除了球员之外的物体,那这个球员就属于出界状态。”
根据FIBA规则最新版,关于“球出界”的定义是这样的:“当球触碰到了出界的球员、线上或者线外的物体(裁判也算作物体),篮架、篮板的背部、以及球场上空的物体。”
根据上面两句话,我们可以知道,此时从边线之外跳回场内的吴前,并不属于“出界状态”,而球,则是一直在界内,所以,一个界内的球员、触碰了界内的篮球,显然是不出界的;
争议点二:吴前这个动作走步没有?
还是看规则,FIBA规则最新版关于运球的定义中有这么一句:“球员运球时,当球不在他的手中时,没有步数的限制(下图黄线句子)。”
也就是说,当吴前将球拍在地上之后,只要他手没有粘着球,他可以走一万步然后再接着拍球,这都算是合理的运球动作、是不走步的。
——————————
我们最后再回到昨日裁判的判罚。
假设裁判是认为吴前踩线时触球,所以吹了出界,那么这是裁判的眼神不太好、没看清楚;
假设裁判是看清了发生的一切,还吹了出界,那么这就是裁判没有理解透规则,业务能力没达标。
CBA裁判报告截图:
好了,这一期的学习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 相关阅读更新时间
- 如何美记建议托马斯两年3000万&第二年球队选项和篮网续约 2025-08-11 14:18
- 迟暮英雄!威少为何没人要呢 2025-08-11 14:17
- 85抢断+85盖帽!联盟第1!22岁小将超级崛起,杜兰特要为他降薪 2025-08-11 14:17
- 来了!单换祖巴茨的内线!正式加入太阳队 2025-08-11 14:17
- 给不了顶薪!杜兰特也不例外! 2025-08-11 14:15
- 低调可靠!康利曾在3支球队单赛季至少350助攻150三分历史第5人 2025-08-11 14:15
- WNBA历史首人!威尔逊32+20+5创纪录男友阿德巴约从未双20 2025-08-11 14:15
- 老詹和东契奇是不是真杠上了 2025-08-10 14:19
- 1年5328万美金!2年1.22亿美金!杜兰特节节败退,火箭布局未来 2025-08-10 14:18
- 海沃德:联盟对白人防守存在偏见,慈世平曾嘲讽我是贾斯汀比伯 2025-08-10 14:18